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遍存在学习效率低下的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同学们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没看清题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同学们也都认可。为啥考场上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形成了习惯了,到了考试肯定不行。

此外王尚老师还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归纳,把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下,特别是在考试前,把这些错误好好罗列下,对备考作用很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课堂紧跟老师最关键|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物理学习|多总结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不要拖着|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物理网:近期物理网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解析

-19日独家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