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点:多与周围伙伴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个学习方法效率很高。

物理学习

班级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高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考试为啥还分数很低?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是个推荐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学霸在用。比如下午的自习课和要好的伙伴约着做物理作业。

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仅比速度,还要看谁的正确率高,这样对学习更有价值。

还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比赛规矩,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加五分,最终结合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在考试前必须重视错题本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几乎每...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别被当下低分吓倒,你的付出定有回报|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持续性付出终得回报 总有...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不能轻易迷信万能解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