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有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初中物理知识多,且章节间的跨度很大(如力学和电学间),在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化。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各种瓶颈,需要不断调整自己。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课,课下梳理解题规律|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

微博:课下做物理题要自律,要有紧迫感

来源:高中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学习初中物理必须有耐心不要急躁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同学们不要太浮,要有学习的耐心,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很多学生都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