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相同的时间把知识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翻倍。学习亦是如此。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当下学习问题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证,成绩才可能有突破。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培养专注力

专注力对学习很重要。学霸们在课下学习时,都能做到注意力集中,不会轻易被外界干扰到。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这就是差异。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在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请问磁通量的单位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磁通量是电磁学的一个重要物理量,其单位是韦伯,用符号Wb来表示。 换算关系是:1Wb=1T*m^2,一...

要成功就要周详考虑谋定而后动

高中生大多都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烦躁、发脾气;而咱们所处的高中阶段,课业学习任务又很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在紧张的学习中,...

课下要不断反思与升级自己的学习方法

前些天,班里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比较难的物理题。这个学生基础不好,却喜欢研究难题,这道题从难度上来说,已经超出了他的能力,即便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