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考试成绩出来后,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的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网站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课堂同步视频|全部免费|初二|中考

哪儿有免费视频?初中物理全套课堂教学视频?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免费,初二物理与初三物理课堂教学同步视频推荐。 看了本文后,你...

高中生们学物理不要死学

学物理要讲方法,要多动脑子,把时间分配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 物理天分都是后天培养出来的,那些物理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套科学的学...

物理教学|物理错题与课堂笔记对照分析|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