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学习问题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答题纸和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学习不能犯懒,别逃避。学习中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视频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学习物理应少做些计划,而应坚持一步步执行|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

积极培养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升自己的分数

08-19收藏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很多学生在初中时物理学得挺不错的,到了高中成绩就一路下滑,很多学生也搞不明白怎...

学习点拨|课堂专心听课,多做总结避开马虎|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