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积极主动,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改进学习效率。

物理学霸都很重视效率,积极主动改进学习方法。在相同的时间内,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做的题更多,对考点的理解更深入。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分析学习瓶颈,客观评价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差异是很大的。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管用。

举个例子,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学习方法,班里成绩排名倒数的学生照搬,这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就是,适合物理学霸们演练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就是要客观、科学分析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课堂笔记应记重难点

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记笔记要重视起来,笔记要记录课堂要点。 课堂笔记要记重难点 先来说这个疑...

高中物理网编辑微博分享(学习方法)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

高中物理指导|要专注听课,课下要复习巩固|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