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学习方法,通过做题归纳解题技巧,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而高效的学习方法与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带来更高的考试成绩,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即学生爱学且能学好。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同样的时间总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要讲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多归纳解题规律和技巧。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学习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总之,学习不能犯懒,别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讲,课下通过自问自答进行巩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阶段教学压力很大,要多去调整自己状态

积极上进的心态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

高中物理|勇于承认失败,但不要气馁|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