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不理想,不全是坏事,起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通过考试卷子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知识上的漏洞,当然还有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高效呢?

班里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重视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他们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练习题做的更多,随着时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渐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评判学习问题,冷静分析学习上的优缺点。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水平,以及学习方法、能力,与习惯等存在很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是试用的。

比如,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五名照搬,这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就是,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分析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努力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些内容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物理难题一定要多复习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推荐的物理学习方法?今天我来谈一个特殊的物理学习方法:课后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难题。提醒同学...

初中物理方法-多看例题答案和答题步骤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学习中,很多学生总是轻视这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最近几年中考阅卷情况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一方...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课,多归纳解题方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