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学霸的成绩,都是努力,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的孩子学习还是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和时间,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不少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摆正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要在这里再次强调。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有不少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考出高分?

或者是如何比学霸们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考得分数更高?

我可以非常明确告诉你,天底下没这样的好事儿。有人说他有这样的方法,那百分百就是骗你的。

同学们要在内心明白这个事实: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仅靠两三天的突击是绝对不可能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依靠多年持续性的努力,才能在中考考场上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完全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问你们的校长。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他们的很多文章完全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跟紧物理老师讲题思路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认真听老师的授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探讨物理考前该咋准备?

文章分析高中物理应试技巧。考前备考重要性,及如何科学准备考试工作?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

怎样提高物理分数?有哪些学习方法?08-16-精华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内容很多,教学进度自然会很快,考题往往更具有综合性。在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心态等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