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有的同学考试成绩一直很好,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值得咱们借鉴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客观评价自己的优势与劣势。进入初中之后,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记忆、理解、掌握程度,以及自身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适合别人的学习方法,或许对你是不适用的。

比如,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五名照搬,完全复制,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是很差的。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也都认可,可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配套视频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重视物理公式和推导式使用范围

物理学习咨询与答复 重视物理公式和推导式使用范围 学生家长:学校物理老师说我家孩子考试时乱用公式,不注意结合题意条件分析,不满足...

家长注意: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

目前有部分高校经教育部批准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的改革试点。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这种招生方式的主意,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让家...

初中物理学霸谈|要及时温习课堂笔记做好复习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其实不如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