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初中物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很多知识抽象难理解,试题难度相对偏大,考取高分确实有难度。同学们在学习中,一定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看题不仔细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同学们也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形成了习惯了,到了考试肯定不行。

此外我还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归纳,把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统计下,特别是在考试前,把这些错误仔细罗列下,对备考作用很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归纳常规解题方法,提高物理考试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请同学们在课下多总结解题方法,归纳解题技巧。 原创作者: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

高中物理:物理有不懂的就要问,别拖着|中考物理

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查漏补缺,不断提高自己。 不懂的要问老师,及时解决...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应专注听讲,基础弱应预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不好,就要思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