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个很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梳理清,理解透。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考点学的更加扎实,在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我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很难学?我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不过绝大部分的同学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都是能做到的。

我的经验:只要学生们时刻跟着老师的步伐,把知识点都学会是没问题的。即,课堂认真听,课后独立完成作业,不懂之处及时问老师,在考纲难度范围内的物理题,孩子们都能解决掉。

可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学生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简单。太多的孩子对自己的记忆力高估,盲目高估,总觉得听明白了,就是学会了,没问题了,就能考试考高分了。

课后作业不认真对待,不复习,结果学过的考点与解题方法、技巧没有吃透,考试时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物理听课要聚精会神,积极回答思考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大增。学习亦是如此。掌握了科学的...

浅析孩子们过年的压岁钱

08-18-收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长辈给压岁钱,也许是孩子最开心的事了。但如果孩子目前并还没有科学花费压岁钱...

初中物理方法-要注意错题研究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