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的学习,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订阅号

如果你基础知识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口头思考题得去研究|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学习物理不要积累疑惑,应尽快解决|物理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能轻易...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应记错题,多研究错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错题本使用的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