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法,不断在提高学习效率。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究学习方法,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平时学习要专注,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课堂上听课,有的同学会走神,课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一线老师我经常要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客观事实,我绝非危言耸听,您可能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您说考场上都走神,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注意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考试前复习抓重点|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学习点拨|课堂应认真听课,课下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

学习经验|听课时要积极思考,课下锻炼逻辑思维|学霸|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起来了,学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