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建议:多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比赛看谁用的时间段,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这是非常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进而提高自己。

与其仰望天空,不如低头努力。提高学习成绩要踏踏实实的付出,要的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提高考试成绩是一个积累过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与小伙伴比赛做作业

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推荐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物理学霸都在用。比如中午吃完了饭,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作业。

我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要仅仅比赛速度,还要比正确率,这样更有价值。

还建议同学们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好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比赛规矩,比如早做完五分钟加五分,最终结合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彼此的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应认真听课,课下多看笔记强化记忆|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结合考前预测梳理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同学们要重视考前预测工作。预测目的并不是蒙对题,而是要结合预测...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讲,课余多研究错题归纳错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