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很多学生学习费力不讨好,做了太多无用功。物理考试成绩,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重视课堂听课。学习知识最高效的场所就是课堂,课堂不认真听,落下了内容,课后就得耗费更多的时间去自学,得不偿失。

同学们要明白:听课不是看电影,被动地坐在那里,等着剧情的发展。我教书20多年,始终认为课堂上老师不是主体,而学生们才是主体;老师们是辅助。

同学们在课堂上要做到聚精会神,自己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回答老师问题,你会对知识理解更加深入,对解题思路的理解与掌握会更加透彻。

我要告诫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有不懂、不理解的问题,疑惑或模棱两可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不要积累问题,不要把问题向后拖。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做物理题要重视逻辑关系锻炼,不可想当然|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讲,课后要及时完成作业|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要讲...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要及时看笔记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