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强调,同学们内心不能太浮,要有耐心与恒心,自己要愿意为好成绩的获得而吃苦。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平时学习中,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所有的初中生要注意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平时多归纳解题规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浮躁

我想要是有个灵丹妙药就好了,不会教书这么辛苦,让同学们吃了,不用功不用做题,就都能考高分。但这可能吗?会有这样的好事吗?

咱们是要学两年初中物理的。那些学霸也是通过了两年的努力学习,做了大量的习题演练,才在中考里发挥出色,并顺利考入重高的。

初中物理内容多,考试题难。学物理真不能急躁,得一步步来,同学们要乐于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来换回好的考试成绩。而不能总想着,我就用上那么三五天,就能学好学霸们三五个月才学清、学透彻的内容。这绝对不可能。

有的初中生课堂上总是喜欢和老师顶,老师说这个地方应该是定滑轮,就有同学认为这不是定滑轮而是动滑轮,不听老师的分析和解释。

的确课堂上你做到了与众不同,是不是有一种英雄主义的感觉?可是物理考试时呢?丢分的正是你,而不是别人。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学霸为什么解题快?|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霸为啥做题快? 学生...

微评论:怎样预防孩子的假期后学习综合症?

来源:物理网 每逢寒暑假,孩子们就可以无拘无束地快乐一阵子,家长们也感到应当让孩子尽情地玩耍。在大假期里,学生们很容易作息紊乱、...

学习经验|别用各查题软件,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学习不要拖|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