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听课时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的思路,思考老师的问题。

物理学习

课堂紧跟老师积极思考

很多学生搞不明白,为什么考试学霸总是能考出高分。感觉他们学习上也没有投入太多啊?

初中物理总是考不好?同学们要向自己班里的学霸们学习,仔细观察学霸的学习方法和习惯,客观找出自己的不足来。

如果你去观察,你会发现学霸们课堂听课时都很认真,尤其是在老师课堂上问问题时,一直都在聚精会神思索答案,紧紧跟着老师的思路。

老师讲完一道例题后,把这道题的解题方法简单做了梳理,并让同学们琢磨这样的问题:

如果把物体浸入水中的体积增大,容器底部收到的桌面压力是否肯定增加?

你没有想,而学霸却画图汇总各种可能性。

上自习时,偶尔你发现学霸在愣着发神,人家极有可能是在深度思考一道物理题,或者在回忆课堂老师讲的某个解题思路。

成绩差的学生看上去在看书,其实是在那儿走神,他们很可能想的是晚上吃什么。这就是差距。学霸平时的努力,大部分的人看不到。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落下了内容,肯定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应认真听讲,课下多翻看笔记复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方法:善于选择要点就意味着节约时间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篇文章能给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我们祝愿同...

学习点拨|课堂上应聚精会神,考前应针对性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