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总结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官方网站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动能定理的对象必须是个体?高一物理问答

高一物理知识点问题: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解题时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只能...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物理学习遇到困难须咬牙坚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困难要咬牙坚持 学...

高中物理|多做些物理题对提高成绩很有帮助|学霸

多做题对提升物理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到底有啥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