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学习问题,那就是课后要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课堂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理解透,掌握牢。

物理学习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考出好成绩。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几乎每周都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难学吗?我说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可大部分的中学生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都是能做到的。

也就是说,只要同学们在课堂跟着老师走,课后认真独立完成作业,多思考,有问题多问老师,不会有多难的地方,超出您的能力,是您咋琢磨都琢磨不透的。

可也恰恰是因为同学们只要跟着老师课堂上的内容都能听明白,不少同学就放松了警惕,觉得物理并不难。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他们普遍对自己记忆力过分高估,总觉得课堂听明白了,就是知识学到手了,考试肯定没问题了。

课后作业放松要求,不认真对待,不注重复习,结果呢?学过的知识点与解题方法、公式应用技巧等都没有吃透,步入考察拿到试卷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要专心专注,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有一定的难度...

高中物理教学:多观察班里学霸,提高自己学习效率|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提高物理学习效率 有家...

初中物理学霸谈:应对物理试卷难题,须在平时多做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考取好成绩,试卷难题要拿分。众所周知难题不好应对,那班里的学霸们是咋做的呢?笔者谈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