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物理学习挺下功夫,为啥还是没啥进步?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学习问题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同学们也可以和老师聊聊天,交流下学习,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学习不能犯懒,不能选择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配套视频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课,琐碎时间要利用好|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物理学习|课堂要仔细听讲,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遇到难处太正常了,要迎难而上|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