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总把课堂内容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所有的初中生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课后学习效率,多去总结解题规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

学习物理,分析具体的过程,同学们要勤快,要多画图,多动笔。有的画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以明确显示出几何关系来。

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帮助我们更精准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深入分析,理解具体过程或规律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认真听课,课外做针对性习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

高中物理|课堂要思路紧跟老师,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课堂听课要专注,主动回答老师问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方法。我们前进步伐不要停,不过路线一定要正确,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