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的学生考试成绩一直很好,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的。

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学习方法,通过做题归纳解题技巧,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高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带来更高的考试分数,这样就形成良性循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注意力集中

班里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是值得大家冷静分析和效仿的。课下的学习没人在旁边监管,最需要自律;学霸们普遍在自律上做得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在想谁打来的电话?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丝毫没有学进去。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经常容易注意力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试卷,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课堂思考题必须抽时间去反思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分享一个注意事项,那就是要特别重视老师的口头思考题,一定要下功夫去分析、总结。 思考题课下要认真思考 有时...

高中物理|课上必须认真听课,课后归纳解题规律|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习点拨|接受批评,并虚心改进提高自己|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