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物理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中总能拿到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先做前面选择题,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不用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赵五:高三学习时间太紧张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上个月我在人民网教育频道看了篇高考相关的文章,是采访高考生考试情况的。其中有位学生的话,...

初中物理如何学-课下务必要勤动笔多画图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在学物理的过程中同学们要...

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平时需多努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