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随便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普遍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反思,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大招法,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学习经验的文章,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提高物理考试分数,是一个循序渐进的积累过程,着急没用;需要同学们厚积薄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要有毅力、耐心,确保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值得关注: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影响幼儿健康发展

08-22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这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教育问题:幼儿园里男女教师比例失调,有的幼儿园里甚至清一色的“...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物理学习须有恒心不能太浮躁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不要太浮躁,要有耐心,要有做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班里学霸们都很重视效率,积极主动改进学习方...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在中考前对比学渣学霸初中三年的学业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班里的学霸为啥能考得好?关键就在于平时点滴的努力与付出。 物理学习重在平时 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