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的同学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要想提高考试分数,就得分析差距与不足,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学生很容易走神,不仅如此,课后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

作为一线老师我经常要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在这里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注意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注意力集中。培养孩子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齐思源:学初中物理重在平时的努力

初中物理学习重在平时,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后独立完成布置的作业,多做反思和总结,不能只想着考前突击。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

杂谈:如何构建更和谐、更科学的中学校园?

08-31-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得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应该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我认为,教...

教师怎样才可以表现的更好一些

08-17-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能掌握这把钥匙,谁就能获得教育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