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所有的同学们都应注意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平时多归纳解题规律。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同样的学习时间内,他们知识点掌握的更加牢固,做的习题也多几道题,随着时间的不断累计,逐步地就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分析学习问题,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进入初中之后,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理解、掌握水平,以及自身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学习方法,对你未必是适用的。

某学生物理总考班里第一名,其课本基础掌握是非常扎实的,这个同学平时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大部分情况下是行不通的。

还有就是,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实际上在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分析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如果你基础知识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认真听讲,生活中琐碎时间要利用好|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

改进同学们学习效率的几个方法

-15日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笔者的教学中,总有一些同学问我:物理怎么这么难学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由此可见,不少学生对物理这...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应仔细听讲,课下巩固典型题|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