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很多初中物理概念、规律抽象的,与日常生活经验矛盾,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原理,串并联,动滑轮省力,等等。如何把这些内容学会学明白,特别是牢记呢?很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物理实验。

可惜啊,很多同学,在老师们演示物理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在实验室做实验时,总是打打闹闹,就完全没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知识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上专注听课,课下复习典型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得讲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多梳理解题线索|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