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学物理最忌讳的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耐心与恒心,什么也做不好,学不好。初中这三年是非常宝贵的,是同学们的学习黄金期。

物理学习

初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的学习,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随便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初中三年要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上

学习是个依赖漫长持续付出的过程,要想取得好成绩,考入重高,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不行的。

初中这三年,是知识学习的黄金期,也是大家学习各方面能力的快速成长期;作为老师,同学们的每天的进步我都能看到。

同学们要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中,课堂上跟紧课堂老师的节奏,课下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各项任务,你各方面的能力都会得以快速提高,具体包括分析能力,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等等。

反之,如果放松要求,得过且过,有空就刷抖音,看朋友圈,玩微博;等某天后悔了,你想努力学了。客观事实是,你已经错过了大脑的发育期,学习黄金期,要付出数倍的努力才能追上来。

想学好,想考好,需要保持恒心,要持续努力,拒绝情绪化。这几天心情好了,信心满满,学什么都有劲,多做了几道题;如果心情不好,什么都不想干,什么也不学。这样永远学不好。

其实很多道理,同学们都是懂的。学贵有恒,去努力坚持吧。

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

并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课,笔记应该记重难点|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怎样来提高物理学习方法和效率?

-22日-投稿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很多同学会说是内容太多了,...

物理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下归纳解题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