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理亦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先分析自己,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加强学习?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科学、高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必须认真听,抽空多刷些题|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反思方法,保持状态,提升能力,不断进步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

物理计算题步骤书写注意事项

摘要 很多学生不注意物理解答题的步骤书写,导致在考场上丢分。要知道,你会做一道题,因为步骤丢分,这是多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