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所有的同学们要注意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质量,多去总结解题规律。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善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同学们在这里做的不好。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习惯的体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客观分析学习瓶颈,客观评价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水平,以及学习能力,以及习惯等差异是很大的。适合别人的方法,对你未必是试用的。

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基础知识点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五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是很差的。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也都认可,可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紫风:同学们要去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知识特点来看,初中物理所研究的内容与日常生活、生产联系紧密,研究的对象大多摸得着,看得见,理...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多琢磨老师讲课解题思路,弥补知识点漏洞|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提高...

初中物理咋学|要定期温习,深化所学知识理解与记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学?本文笔者提醒同学们,重视知识点的进一步学习与巩固,要多复习不断进行梳理,强化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