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知识点很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学业压力大。同学们不要积累问题,而应该在平时把不理解的地方尽快解决掉,可以问同学或老师。

物理学习别积累问题

物理学习

我已经教物理近二十年了,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平时学习不够勤快。

众所周知,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是特别多的,课堂上教学很快。这个章节学完了,其实并没有多少复习的时间。每节课同学们都不要落下知识点、解题方法,有不理解、不懂的地方尽快问周围同学们或自己老师,别不懂装懂。

不少学生,总是觉得物理简单,觉得只要自己下些功夫,就肯定能学好、考好。在平时不把学习不放在心上,就等着考前突击下。初二上学期刚开始可能还行,毕竟难度小;可从初二下学期就行不通了,因为内容多了,也难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们公众号还分享了很多资料,比如初中物理公式大全,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都是配有视频讲解的,同学们可以去免费下载领取。

中考生要多做多分析模拟试卷

备战中考初三同学们要做模拟题演练,一方面是熟悉下题型、题量,掌握大致难度;另外一方面是借助这些模拟卷来对自己查漏补缺,分析自己薄弱点,以便接下来更有针对性复习备战。向大家推荐王尚老师的中考模拟试卷,这本书每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就能看对应的视频。这样借助做模拟试卷查漏补缺,并结合视频及时把漏缺之处解决掉,解题思路梳理清晰。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中考距离咱们越来越近,时间非常宝贵。咱们各科的学业任务都重,要提高效率,把知识学透学扎实。从往届学生们的备考来看,有不少学生学得稀里糊涂,不懂装懂,没有把知识学透,导致中考落榜。王尚老师编写的中考模拟试卷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还提供答疑服务,书中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向我们留言,我们会及时回复。总之就是最大程度上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把漏缺之处快速有效补起来,把解题思路梳理清晰。

购买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来不懂的知识搞懂了,原来不熟悉的地方现在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无从下手现在我知道怎么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都蒙现在解题思路梳理清晰了。

每天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考试分数一定会提起来。

本站原来文章多次强调同学们要调整好心态,着急吃不了热豆腐。

学物理,提高考试分数,千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了,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前进、进步,积累下去,提高考试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后应该先复习笔记,而后做习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聚精会神,好的方法需要践行|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

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的物理补课经验

现在中国的家庭大都只有一个孩子。家长们都希望自己孩子考入更好的大学,接受更好的教育;学校考试竞争很激烈,借助于家教辅导这样的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