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物理,同学们要把错题和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理解得更扎实。

物理学习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没考好,心情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其实不如反思下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学霸好?

都说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物理学习也是如此。要想把自己物理成绩提起来,就要搞懂自己到底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提高自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同学们在学物理时,不应把自己的工具割裂开,而应该放到一起来研究。

把记的笔记、物理错题本与考试卷子结合起来分析、学习,你会对物理考点及其考核方式与常见失误等,理解得更深入。

比如,这道题自己做错了,去看看对应知识点的笔记。当时听课记笔记时,这部分内容听懂了吗?都理解了吗?把笔记与做错的题对照着看,一起分析,你会对这部分理解更深入,学得更加扎实。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夯实课本基础培养解题能力-初中物理教学经验

学初中物理要基于基础,还要在在此基础上进行能力的提升。同学们在牢固掌握课本知识的基础上,经常去回顾解题的切入点,概括解题思路,...

初中物理教学方法分享-听课要专注,主动回答老师思考题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就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思索解题技巧...

物理教学|课堂上要认真听,课下错题、笔记结合看|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