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其实不如反思下,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师夷长技以制夷。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平时学习要专注,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在课堂上听讲,有的同学过一会儿就开始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试时,学生们也会走神、发呆。

作为物理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在课下应先温习课堂笔记,而后做题演练|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

高中物理|课上应认真听,学习计划应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基础差请重视课前的预习工作-初中物理学习指导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如果您的基础薄弱,请您重视课前的预习,以便于做到更有针对性听课。 重视课前预习工作 课前做一些预习工作对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