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这是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多下功夫复习

初中生们总是对自己记忆力盲目自信,觉得课堂内容听懂了就肯定记住了,其实学透,学扎实,还有一段距离要走。今天你都听明白了,不代表你一个月后还很清晰,更不能保证中考前还是印象深刻。

你不信我说的?大可以把上次月考的卷子拿出来再做下,特别是看看难题、压轴题还能熟练做出来吗?

物理学习,各科的学习都是如此,需要同学们课后多复习,强化记忆。一些偏难的综合的题更是如此,只有课后多看多复习才能做到扎实掌握。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防盗链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服务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学习要厚积爆发、重视积累

很多初中生急功近利。总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马上我就期末考试了,我物理没怎么学,怎么能考高分?

试图只用几天就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是不可行的。比如浮力、功、能、杠杆、滑轮这部分,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八九周的。

平时没好好学,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个三五天突击下,还必须考高分,这咋可能呢?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日积月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什么捷径,没有万能解题方法。建议平时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通过看视频把落下的内容尽快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同学们: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成绩都不是突击出来的,而是平日的努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只要你每天都在努力、进步,每天都是班里最用功的几个学生之一,课后多反思、总结,遇到疑惑或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你肯定能把物理学好、考好。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物理不要积累问题,应尽早解决|学习方法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能轻易...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辅导书答案|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要让孩子们懂得简朴

要让孩子们懂得简朴的价值,这是每一位家长的责任。 孩子从小不懂得俭朴,容易滋长孩子的奢侈心理,总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就非得比别人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