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相对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同样的时间把知识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透彻。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不全是坏事,起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通过考试卷子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的知识漏洞,以及学习方法上的问题。自己的学习方法是不是很科学,很高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不做作业的学生我一定会严肃批评他们。可批评到底有没有用?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看法。有的学生听不进去批评,内心抵触,并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改进自己,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

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没错,对老师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可老师为啥要批评你?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指导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是没有良心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不要死钻牛角尖儿

想学好高中物理,拿到高分,就要讲方法,讲效率。科学的方法才能事半功倍。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同样的道理。 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很长...

学习指导|课上要认真听,老师思考题要去推敲|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习效率提起来了,学...

高中物理学习:错题本使用要规避这两个误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