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理亦是如此。想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同学们要客观分析,搞懂自己比别人差在哪里?要在哪些地方加强学习?

步入高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学生情绪化。这次没考好,接连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订阅号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了,就自暴自弃,不努力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些内容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夯实基础,加快做题速度-|物理

解物理题速度要提起来 想考出好成绩来,解题速度是个必要条件。可以想一下,即便是你题都会做,可规定时间内做不完,肯定还是考不好。...

物理教学|课上认真听,课下做题时多动笔画图|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多分析错题多琢磨错因

平时作业、考试卷子中的错题要重视,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漏洞。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分析错题,查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