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考试成绩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我们更应该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习题演练过程,一方面可以帮您巩固考点,另外还能帮您理解考点的具体用法,梳理解题思路,锻炼逻辑思维能力,这对考出好成绩都是必须的。

班里的学霸们课下刷题,一般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告诉你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说实话,你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物理视频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学习物理要重视积累

很多初中生急功近利。经常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这里学的很不好,怎么突击才能考高分?

试图很快速递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不可能!比如浮力、功、能、杠杆、滑轮这部分,正常教学是要用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下功夫,基础薄弱,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一周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怎么可能呢?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要一步步去弥补。建议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及时补起来。

我已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大家:那些中考物理考高分,顺利考入重点高中的学霸们,靠的不是临考突击,而是平日的努力。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态度必须端正,要积极付出

学物理,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臆想不劳而获。学霸的高分,都是辛勤的汗水换回来的。 我们周围有的学霸成绩总是非常靠前,他们是怎么学...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物理学习不要被难题吓倒而应咬牙尝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霸们都非常重视学习效率,主动去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同样的时间里,学到的东...

应对物理考试,高中生要注意的几点

09-21经典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奥运会的比赛,我想同学们都关注过。世界上做优秀的运动员,不仅仅要有实力,还要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