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同学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为啥考试还是分数很低?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考试结束,大家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思考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冷静分析学习上的优势和不足。同学们对学过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水平,以及学习能力,以及习惯等差异是很大的。适合别人的,对你未必就是试用的。

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课本基础掌握是非常扎实的,适合这个同学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差。

很多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很多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补充08-28

(5)在高中阶段除了学习还要注意调整学习心态。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在学习的时候遇到一点点的问题就学不下去了,总是想着这些鸡毛...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注听讲,要接受老师批评|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物理网苏阳:改变观念 提高教学质量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转变自己的教学观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教学质量……是目前课堂教学改革的重点与难度所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