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好成绩呢?

物理学习

解题速度必须提起来

为啥解物理题慢?课下功夫没有下够,考点的理解、记忆和运用熟练程度不够,做的习题不够多,而且做完之后对题的难点、命题规律等分析上投入的时间不够多。这是问题的根源。

比如,复杂电路中的电流如何判定?浮力大小有多少种计算方法?机械效率常用的计算式有哪些?内燃机四大冲程分别具有什么特点?等等。这些都有深入分析和归纳的必要。

这些内容不仅仅要思考,还很有必要记录下来。再补充一句,只要是对加快做题速度有帮助的,都要记一下,便于后期复习。

比如说,这道题的功率计算方法很少见,我虽然听懂了老师的思路,可是以后遇到类似的题,我未必能做出来,则这道题的思路,就很有必要去写下来。

王尚老师免费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不必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录制了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考物理考点详解:动量定理及其公式-物理选修3-5

总体来看,动量定理是一个比较抽象的考点,相对来说考察频率不高,也比较冷,在北京的高考物理试卷中并不是一个特别热的考点,也正因如...

高中物理成绩的提高,需要合理的学习方法-25日-珍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不能死学,学习方法不合理,就是犯了“不磨刀误砍柴工”的大忌,费力不讨好。功夫,同学们一定...

学习经验|课堂听课要积极主动思考,课下锻炼思维能力|学霸秘籍|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