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初中物理?为啥学霸总能考好?本文建议:学习不要拖,应立刻行动起来。

物理学习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建议他们能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关键。

初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课堂进度快,很多知识抽象不好理解,试卷难度偏大,这些都对同学们的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要注重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学霸会立刻采取行动

学霸与普通学生的一个明显的区别是,发现了问题会马上行动。这是值得同学们思考的。

在课堂上我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道思考题,总结浮力的计算方法。有的学生做了,而大部分的学生并没有下功夫去思考。

是我布置的这些内容没用?并不是,很多同学觉得我改天有空了再去弄。拖着拖着就忘掉了。

接下来的月考,恰好考到了这个考点。班里的学霸思考过了就能很轻松做出来了,这为啥呢?就是不拖着,立刻行动了,做了足够的准备。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 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tag/new的文字校对与文章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在考前要针对性复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课,课后做难度适中的题|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课后物理学习要专注|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