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的考试很多,考试卷子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笔者简要回答下。

物理学习

1丢分点在哪里?包括考点公式是否都掌握了、理解了?还包括解题的思路,突破口与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卷子的主要丢分点,找一些考点考法类似的、相关的题进行针对性演练,做好查漏补缺。

尽量多做练习,通过习题演练不断查漏补缺

把物理学好,提高考试成绩,需要稳扎稳打,进行适量习题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你学习效率更高,对知识的理解更到位。

在此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

通过做这本书中的题,来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结合我的视频讲解,来针对性解决掉。这样的学习方法,目标性很强,能及时有效把学习问题解决。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书中题都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制定学习目标,安排好时间

在家学物理时同学们应合理安排好时间,提高效率。

比如从七点到七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段时间别的什么也不干,聚精会神做题,不允许上厕所,也不能看手机、听歌。

你不用做多么宏大的规划,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你只要每天都合理安排好时间,为每个时间段科学分配好任务,做到专心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就提起来了。

从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无论是所学知识的难度还是深度,分析方法、考题难度、运算量等等,都发生了巨变,学习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作者简介

文章作者:王 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多归纳减少考场上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分数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咱倒...

物理教学|课上应专心听课,课下通过问自答来巩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听课注意别走神,确保思路跟着老师进度|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