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物理考点学得更加牢固,解题方法也更清晰,逐渐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初中物理知识点多,繁多的概念、实验结论、公式和定理定律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自己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这个建议。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方法。

把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的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踏踏实实去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没帮助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物理笔记都记下来?

物理笔记是否有必要记?是不是记得越多就越好?王尚老师来谈一下自己的看法,供大家参考。 记物理课堂笔记很有必要 有学生向我咨询:王...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口头思考题应去反思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笔者分享一个学习方法,那就是注重老师的口头思考题,要下功夫去分析和梳理。 老师的思考题要认真思考 ...

学习指导|课堂必须聚精会神,课后梳理解题规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