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物理,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幻想不劳而获。学霸的成绩,都是努力,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有的同学成绩一直很好,这些学霸们的学习方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的。

学物理不能死学,而要讲方法。我们前进步伐不要停,可前进的方向要清晰,要正确,否则就会走弯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摆正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得再次强调下。有很多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其实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稍微努力一下,就能考出高分?

或者是,怎么样比学霸们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考得分数更高?

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天底下没这样的好事儿。有人说他有这样的方法,那百分百就是骗你的。

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靠两三天的抱佛脚突击是绝对行不通的。

那些中考考高分,最终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依靠多年持续性的努力,才能在中考考试中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完全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问你们的校长。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很多文章从头到脚都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仔细听课,笔记要记核心要点|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初中物理咋学|课堂做实验要重视,记住实验现象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卷发下来,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分析下平时学习中...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讲,习题演练不要太难|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