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汽化的种类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质从液态变化为气态的过程叫做汽化。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仅有的两种方式。

沸腾是指液体受热超过某一温度时(沸点),在液体内部和表面同时发生剧烈的汽化现象。

蒸发是指一种发生在液体表面的,在任何温度下都能进行的汽化现象。

这是物理教材《汽化和液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6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我们透过厚玻璃砖看到钢笔的一部分发生错位?

齐思源老师答疑:光从空气和玻璃砖的交界折射到玻璃砖里,在玻璃砖与空气交界再一次发生折射,两次折射后,入射光线与最后的折射光线成为平行光线,于是钢笔上的一部分就发生”错位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物体的浮沉?

齐思源老师答疑:物体的浮沉,指的是用手拿着物体,把物体完全浸没在某液体中,然后释放物体。

如果物体向下沉下去,就是浮沉概念中的”沉”;

如果物体浮起来(上浮),则为物体的浮沉概念中的”浮”。

简单来说,浮沉是一种运动状态,沉还是浮,是通过受力问题来判定的。

这是物理教材《物体的浮沉条件及应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13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电器串联或并联的时候,如何计算总功?

齐思源老师答疑:用电器不管是串联还是并联,电流经过所有用电器所做的总功都等于每个用电器所做的功之和。

即:W总=W1+W2+……+Wn。

这是物理教材《电能 电功》中学习的内容,关于这类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个网页

http://chuzhongwuli.com/206/

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有这部分的视频讲解,当然也有整个初中物理教学的视频讲解、考点解析与公式大全。

作者:齐思源,整理发布:李明超,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转载本文,需注明作者与版权地址,不得恶意节选改变文章内容。

王尚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要借助合理的方法,提高物理的分数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高中阶段,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其中有些同学在初中时物理还是班级里的前几名,可升入高中,却不知道怎么学物理...

物理网:每一套物理考卷要下功夫分析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学习方法也很简单实用。笔者把近几天的微博做了整...

高中物理学习-冷静思考差距、不足,制定逆袭规划|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