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对比分析下平时学习中,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反思学习问题,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进入初中之后,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水平,以及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学习方法,对你未必是有效的。

比如说,物理总考第一名的学生,其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五名照搬,这是毫无意义的。

还有就是,适合学霸们做和研究的难题、压轴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是很差的。

很多家长朋友们都能理解,可很多学生实际上真是这么做的。总之,还是要客观分析自己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习题来做。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高中物理要讲方法提高效率

所有的同学们都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平时多归纳解题规律。近期有高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自己孩子挺...

物理之家: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绩?

原创/物理之家 如何提高高中物理成绩?我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谈一下我的心得: (1)章节学完要进行总结,梳理重要的考点。 高中物理...

高中物理|课后多归纳梳理解题规律,有问题、疑惑不要拖着|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