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对比来看,班里学霸们总是特别重视学习方法,特别注重效率,在相同的时间能把知识学得更深入,理解得更透彻。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不少同学平时很用功,下了大功夫,做了很多题,可考试总是考不好,显然,这些学生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培养画图能力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

物理分析过程同学们要勤于画图,多动笔。有的题只画简单的草图即可,有的则要要借助尺规严格作图,以显示各个物理量的几何关系。

通过画图,能变抽象思维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分析,理解具体变化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教学反思:等到中考前再来对比学渣与学霸这三年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么样学好初中物理?每次考试,学霸为啥总能考得好?关键就在于平时点滴的努力。初中三年学习时间紧张,...

高中物理|学校课堂要认真听讲,课下多归纳避开做题马虎|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学习点拨|课堂上应仔细听课,课下要温习典型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