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班里学霸们都非常重视效率,主动去改进学习方法。在相同的时间内,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学得也更加扎实。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考试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公众号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兴趣班真的那么有必要吗?

先来看一则新华网报道的摘要:……这些幼儿园在白天正常上课时间增开“珠算”、“舞蹈”、“英语”等各类兴趣班,并向家长额外收取费用,导致孩...

小男孩谎话连篇怎么办?

中国物理网 副标题:我看“小男孩‘谎话连篇’愁坏家长”。 报载:“小男孩‘谎话连篇’愁坏家长”。文章称,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就给孩子定下了“...

答疑:今天站内咨询区三个提问与回答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