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我们身边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翻倍。学习也遵循同样的规律,只有掌握了科学的,合理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不做作业的学生我一定会严肃批评他们。可批评到底有没有用?这还是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看法。有的学生听不进去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改进自己,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

可以换位思考下。学校老师批评你,对老师自己有什么好处呢?能加工资吗?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啥要批评你?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对你人生的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课,能接受老师建议与批评|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有个字非常重要...

高中物理学习-听课专注,确保思路跟着老师节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

学习建议|课上要专心听课,课下做题多动笔画图|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